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鹽酥雞下死 做鬼也貪吃   分享至        
   分類:各式點心
文╱記者謝昀蓉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00期頭版&八版 95/9/22-9/25
 雖然大家都知道油炸食物有害身體健康,但是民以食為天,很少有人能抵擋美食的誘惑。尤其鹽酥雞近來又被票選為大學生的最愛,在香噴噴的美食面前,豈能不甘拜下風?
天香素食鹽酥雞
店齡:5年
地址:興業西路(皇嘉大飯店對面)
營業時間:15:30~23:00
電話:2853193
●滷炸兩吃
 明明是鹽酥「雞」,怎麼會沒有雞肉呢?不是老闆故意要欺騙顧客,而是他們賣的其實是「素雞」。篤信一貫道的老闆夫婦,除了用愛心準備食材,還以滷味及鹽酥雞兩吃的創意方式經營,讓消費者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料理方式。老闆強調,炸的油溫最好控制在160度左右,這樣炸起來不但好吃,而且不會讓食材吃進太多油,放進紙袋也能保持乾燥不油膩。特別推薦這裡的素蚵嗲,可以吃到高麗菜、紅蘿蔔、香菇等等豐富蔬菜,不用沾醬只用胡椒鹽調味,就非常好吃喔!
車頭鹽酥雞
店齡:16年
地址:仁愛路451號
營業時間:15:00~2:00
電話:2765771
●醬料獨特
 位於嘉義火車站附近的車頭鹽酥雞,可說是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說到營業時間,它賣到凌晨兩點,即使你三更半夜嘴饞也買得到鹽酥雞;談到地點,鄰近車站、電影院以及中山路商圈,若逛街逛累不怕沒得吃;而且除了聞名而來的旅客,每逢下班放學的時段,總是擠滿了爭相購買的人群。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鹹中帶甜的獨特沾醬,吃過一次保證永生難忘。
1972&基隆廟口
地址:國華街與中正路口(此分店已結束營業,總店在仁愛路錢櫃KTV對面)
營業時間:10:30~22:30
電話:2281972
●複合經營
 吃鹽酥雞沒有飲料搭配怎麼行?聰明的店家老闆,基於這個概念,開了這家頗具時髦感的鹽酥雞店。以紅色為裝潢基調的基隆廟口,鮮豔的顏色挑起了人們的食慾,透過玻璃更可瞥見廚房的料理過程,讓消費者能吃得安心。為了體貼排隊購買的人潮,還有電視可看。當然最讚的是不必東買鹽酥雞,西買飲料,而能在這裡一次購足!
再回首
店齡:7年
地址:垂楊路與新民路口
營業時間:5:00~23:30
電話:
●辣得有理
 光是聽店名「再回首」,就知道它是一家會讓人想再回鍋購買的店。老實說,它什麼噱頭都沒有,卻是親切感十足,頗有「爸爸的味道」。據讀者推薦,這 裡的炸香菇灑上辣粉,簡直是人間美味。不信邪的小編特地前往品嚐,眼看著老闆細心地切香菇、裹粉再下鍋油炸,小編早就口水直流。剛起鍋的香菇外酥內軟,不但不會太油膩而且還有湯汁,真的是名不虛傳的美味。
採訪後記:
 為了這次的鹽酥雞專題,小編特地一家家試吃,不但豁出去地花掉不少銀子(泣),甚至還置個人身材於度外,可謂犧牲不小啊。所以各位客倌們,好好睜大你們的眼睛細細閱讀,如果說吃油炸食物不符合健康概念,那麼吃到難吃的鹽酥雞,可更不符合經濟概念哩!(因為白白浪費錢...)
 最近有則調查顯示,台灣有八成七的大學生喜歡把垃圾食物當正餐,其中以鹽酥雞榮登榜首。不過小編在此提醒,鹽酥雞當當解饞的小吃還行,但不要因此而廢寢忘食啊!(不好好吃飯也不好好睡覺,一天到晚愛吃鹽酥雞)而小編就是一下子試吃過多,出現喉嚨痛、冒青春痘的症狀哩!


巨報美食 於2008年10月23日 發表 累積人氣(7900)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