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透心涼甜品大搜密   分享至        
   分類:飲品冰品
文╱記者謝昀蓉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69期八版 95/6/24-6/26
 酷熱的天氣,身體的水份流失更快,似乎特別容易口渴。如果選擇糖分高的飲料喝下肚,搞不好越喝越渴呢!還是「天然的最好」,細熬慢燉又有料的甜品,不但清涼解渴,還有飽足感,且更具健康概念喔!
光華愛玉
店齡:43年
地址:嘉義市光華路47號
營業時間:9:30-凌晨
電話:229-2839
招牌:檸檬愛玉、粉圓、豆花
愛玉子是阿里山的特產,這裡的檸檬愛玉就是運用本地的特產來製作,每天清早現做的愛玉,成為許多嘉義人所熟知的冰品。非要人工動手揉洗才夠韌度的愛玉凍,是屬於低熱量的食品,據說可以整腸、減少體內過多的膽固醇,受到小姐門的青睞。
阿娥老店豆花
店齡:約60年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延平街口
營業時間:14-凌晨(每週二公休)
電話:224-3016(10份以上可外送)
招牌:自製豆花
到嘉義想吃豆花,大多數人都會異口同聲地跟你介紹文化路夜市上的這家老店。老闆娘阿娥說,因為豆花都是當天現做的,所以新鮮度可說是一等一。由於是純天然手工製作,更不必擔心吃到防腐劑,死後變成木乃伊。腳踏實地做豆花,不偷工減料,讓顧客們吃得到口感滑嫩的豆花,才是這家店名氣響叮噹的秘訣吧!
劉湯圓
地址:嘉義市民國路85號
營業時間:12-22:30
電話:278-3761
招牌:綜合燒冷冰、酒釀冰、湯圓
位於民國路上的劉湯圓,早期為了服務眷村居民,所以賣起酒釀湯圓,漸漸形成當地的特色。聽說酒釀是活性酵母菌與糯米釀造而成,易被腸胃吸收消化,對健康很不錯喔!而店內的燒冷冰也是一絕,冰涼的八寶冰在淋上熱騰騰的湯圓,就是傳說中的燒冷冰啦!若再淋上酒釀,酸甜的滋味也叫人難忘。
阿貓甜品屋
店齡:約15年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28號
營業時間:9-22
電話:224-9692
招牌:蓮子湯、人參青草茶、菜燕、綠豆粉粿、杏仁露
想喝蓮子湯到哪裡買?到阿貓就能嚐到。蓮子是中藥材之一,具清血、散瘀、益胃、安神的功用,被視為珍貴的營養品。除了常見的湯品之外,還有賣菜燕、杏仁露、番薯糖,提供多種類的甜品選擇。


巨報美食 於2008年10月17日 發表 累積人氣(7806)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