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美味,有機可尋<善待土地與身體的生活型態>   分享至        
   分類:健康素食
記者余明珠╱專題報導 
什麼叫有機?
 在台灣,農產品要達到有機標準,必須要達到無化學肥料與農藥殘留的標準(但其實更嚴苛的標準應該要達到無農藥與肥料的使用,減少農作對土壤的破壞與影響)。由於要達到無農藥使用,有機農場必須耗費更多的人力進行人工除草,或是從事病蟲害的防治,所需的人力較多,價格自然也較一般農產品高。
菜香耕生活廚房
營業時間:10:00-14:00;17:30-21:00
電話:274-2547
 說起菜香耕在嘉義的生機飲食界,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同時它也是嘉義唯一一間有機餐廳。一般人對它的印象也許價位稍高,但如果真的了解有機農產的珍貴,你就會發現菜香耕其實還蠻平價的(餐點價位約在180∼250元之間)。
 由一群熱愛生活,追求健康的人成立的菜香耕,在全省許多縣市都設有據點,店內除了供應有機餐點,還有有機蔬果與食品的販售,同時提供宅配服務,讓你天天受到有機蔬果的照護。雖然開業不過兩年,菜香耕已有不少固定客群,看他們和客戶熟稔的交談互動,可以知道這裡不只販售健康產品,還有著情感交流,當然更重要的是傳遞菜香耕愛土地、崇尚自然的生活態度。
民雄有機世界
營業時間:早餐時段
電話:216-6566
 開設已有2年半時間的民雄有機世界嘉義店,與其他有機商店最不一樣的地方是設有早餐販售,招牌的馬太太地瓜餐是民雄有機世界創始人依據自身體驗設計推出的餐點,包含精力湯、地瓜,與一份五穀飯糰。
里仁
營業時間:一般上班,週六至17:00,周日休息
電話:283-3924
 由宗教團體發展的里仁,全省共有30多間門市,並成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輔導農民種植有機農產品,同時也設有檢測單位,為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除了販售蔬果,里仁也有許多自行開發,或是委託廠商製造的健康加工食品,其中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請嘉義知名餅乾廠福義軒製作的胚芽餅、向義美工廠訂製的杏仁煎餅等,都是經過與廠商溝通理念,同時不斷嘗試研發,才製成這類不含化學添加物的產品。
 由於把關嚴格,里仁也漸獲消費者信賴,成為有機商界的一大品牌,同時也成為許多自營有機商店取貨的對象。里仁近年並支持有機棉的開發,期以降低棉花栽種時噴灑的大量化學藥劑對土地的危害。現有有機棉衣與POLO衫等產品。
無毒的家
營業時間:9:30-21:00
電話:277-4956
 和一般有機商店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無毒的家」販售的商品,有80%是從國外進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狀況呢?「無毒的家」嘉義中山店林先生表示,在國內現前僅有對有機農產品認證的狀態下,以有機農產品製成的有機加工品並沒有標準可尋,因此「無毒的家」選擇種類齊全的國外商品為販售主軸,讓消費者有更多樣的選擇。


巨報美食 於2008年10月17日 發表 累積人氣(8593)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