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美食狗仔之嘉好吃水煎包   分享至        
   分類:各式點心
記者余明珠╱採訪報導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18期8版 95/2/25-2/27
所謂食神水煎包:
 賣水煎包的地方不少,好吃的卻不多。常見水煎包不好吃的原因包括:皮硬且厚、餡料調配不夠順口、過於油膩、重複煎煮、離鍋時間太久(給客人吃冷掉的水煎包真的是大忌中的大忌)等。所以好吃的水煎包又該如何?當然是皮薄卻又不失軟甜,內餡調配得宜,有獨特的湯汁與美味,且吃起來不油,讓你有連續吃兩個以上的衝動都算成功。

關於遺珠
 好吃水煎包哪裡有?記者阿吱繞行嘉義市區多圈後發現:許多傳說中的美味水煎包已不見蹤影,包含:
1.順發3C斜對面的水煎包,只剩一個模糊的招牌,近期不見開業。
2.北興國中附近原有一攤水煎包,但自從忠孝路拓寬後,就在也不見那攤水煎包。(美食線民阿榮表示:他已經找了三年,還是不知道那攤水煎包搬去哪裡,煩請知道的鄉親電洽巨報,感恩喔!)
3.民國路梅山水煎包從農曆年後開始休息,可能還要再一小段時間才會復出喔!
4.其他的水煎包好味,或是其他美食料理,都歡迎大家到巨報留言版,或是撥打美食專線:283-1118轉編輯部,幫你喜愛的美味店家、小吃爭取報導機會嘿!
張記
營業時間:下午1點30分∼晚間6點30分
電話:239-6719
 吳鳳南路過軍輝橋一帶的中庄鬧街,也是小吃攤的大本營,這兒不只有美味水煎包,還有好吃水煎饅頭與水煎紅豆包喔!每到下午時分,張記水煎包就會呈現一片熱鬧滾滾的景象。不只外邊購買的人潮眾多,鍋爐裡的水煎包也是一批批趕著蒸煮、油煎,裡裡外外任個環節都不得閒。這裡水煎包最特色的地方,是帶有濃濃的薑香,帶有甜感與保有軟度的麵皮,總讓我想起小籠包的滑順美味,內餡與麵皮調配十分得宜。至於這兒的煎饅頭味道如何?吃過的人說:味道像烤饅頭,卻又不像烤饅頭那樣乾硬。老闆張先生說,這可是他們研發許久的產品,味道當然棒囉!
民雄鬧街水煎包
營業時間:上午6點∼10點(販售狀況良好,會提早收攤)
電話:226-2223,限大宗訂購
 為了水煎包,大清早從嘉義跑到民雄會不會太誇張?這可是有淵源的喲!因為如果要追溯阿吱個人對水煎包喜好,可以從民雄這個小水煎包攤談起。雖然當初會來購買是因為地緣關係,但可說是一吃就吃上癮。這攤位於民雄鬧街上(屈臣氏斜對面)的素食水煎包,裡頭包的料雖簡單,卻又一股說不出來的清香,與高麗菜、紅蘿蔔與芹菜的自然香甜。沒有過多調味品,很適合當作早餐。口味重的人,則可以嚐嚐這兒的微辣沾醬,兩者相搭更是順口。老闆何媽媽表示,這攤水煎包已有20年的歷史,是民雄居民與在當地唸書的學生,熟知的水煎包美味喔!
素食水煎包
營業時間:上午6點∼10點
電話:
 民雄有好吃的素食水煎包,嘉義市區當然也不可少。早晨喜歡吃素食的朋友,可以考慮到宣信街近體育路口,在機車行隔壁有一個小小的素食攤,這兒的水煎包口感挺不錯的喲!老闆黃小姐表示,之前一直在從事素食烹飪的她,雖然才開業半年,就已獲得不少學生的推薦。阿吱親身試吃,發現這兒的餡料包含QQ冬粉與彈性的素滷肉,口味不膩不淡,吃起來相當滑嫩順口。
 或是在嘉義火車站附近,舊酒廠對面也有一攤素食水煎包,特色是皮煎的較酥硬,口味較重、較有傳統素食味,是不少師兄師姐指名訂購的水煎包小店,都可以去嚐嚐喔!


巨報美食 於2008年10月8日 發表 累積人氣(5582)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