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美食狗仔隊之嘉義特色鍋   分享至        
   分類:餐廳美食
記者余明珠╱專題報導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821期8版 95/3/4-3/6
 天兒冷吃什麼最好?當然是熱騰騰的火鍋啦!輕透高湯不過癮?不如來點濃郁又特別的,嘉義特色火鍋,本期火熱上桌。
橘子
營業時間:AM11:00-PM2:30,PM5-PM9
電話:283-2343
元氣指數:咖哩起士鍋:加入兩片起士的咖哩鍋,口感更濃郁。
 位於新建街的橘子是一間黃橘色系的小小餐館,藤桌藤椅,來過的人很難不被它的可愛與用心吸引。這裡除了餐點價位便宜,新推出的火鍋也有獨到的一面。以剛端上桌的咖哩起士鍋而言,看著兩片黃澄的起士在微滾的湯汁中欲融還拒的嬌羞樣,真會讓你焦急地拿起筷,大快朵頤一番。
米歐
營業時間:AM11-PM9:30
電話:283-1876
元氣指數:泰式紅咖哩鍋:微嗆微辣的紅咖哩鍋,味道相當分明。
 經營已八年的米歐是嘉義著名的咖啡簡餐館,餐點以豐盛聞名,火鍋的湯頭與配料更叫人驚艷。不若坊間直接以高湯調味,米歐的火鍋湯頭都經過獨立烹調的程序。例如泰式紅咖哩鍋必須先經紅咖哩與香料的大火炒煮,味道相當濃郁分明,些微地嗆與辣,喜愛南洋風味的你不可錯過。
阿官
營業時間:AM11-PM12
電話:286-8888
元氣指數:紅蕃茄鍋:紅蕃茄鍋不只香氣誘人,還嚐得到紅蕃茄的天然甘甜。
 吃過阿官之後,你就知道這裡為什麼常客滿。首先每鍋都是鴛鴦鍋設計,一鍋兩湯讓你一次品嚐兩種湯底美味;招牌手工特製丸類,真的吃得到製丸師傅的手勁-充滿彈性又不失綿嫩,還有那喝得到天然甘順甜美的各式鍋底:有著濃濃奶香的緬式椰奶鍋、擁有蕃茄自然香甜的紅蕃茄鍋...親嚐了就知道。
大蒙原(已結束營業)
營業時間:AM11-PM2,PM5-PM12
電話:216-2232
元氣指數:養生藥膳鍋:古代宮廷御廚的經典料理,擁有豐富的味覺層次。
 什麼樣的美味能讓你更眷戀人間?來自內蒙的嬌俏美味,或許能讓你窺知一二。以68種中藥材熬製而成的天香回味鍋,湯兒清透清淡,淺嚐一口湯,卻有說不盡的豐富味道。搭配上橙醋、五香與特製沙茶醬,果然是天上才有的美味。不嗆補躁熱的特性,不論什麼季節,什麼體質的人都可以食用。
陶米納
營業時間:AM11-PM10
電話:276-5658
元氣指數:泰式海鮮鍋:甜甜辣辣的泰式海鮮鍋,有著相當俏皮的味道。
 不若一般泰式鍋的重酸重辣,陶米納的泰式海鮮鍋湯汁略成粉紅,輕輕辣辣之外,更有著俏皮的甜味,嚐過就留下深刻印象。飽含檸檬酸香的沾醬,更加延續整道餐的酸甜與輕辣感,少女風格強烈的泰式海鮮鍋,想必受到不少女性與偏愛甜口味的朋友的青睞。


巨報美食 於2008年10月8日 發表 累積人氣(6142)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