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街道中不起眼的大美味   分享至        
   分類:傳統美食
記者╱王薏茹特搜報導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1056期八版 97/4/4~4/7
 偶然經過一些小街道時,你是否曾注意過路旁的美食?亦或騎著車就這麼呼嘯而過?不想跟好口福說再見,就更要好好瞭解一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好滋味!有空時,停下車享用一番,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黑人
店齡:20年
地址:嘉義市新建街97號
營業時間:9:00-18:00
電話:05-2355640
招牌:蚵嗲
 只見陳老闆娘熟練的拿起平鏟,將肥美的東石蚵仔與切丁後的韭菜、高麗菜、豆芽等配料逐一堆疊上去,接著再裹上店家自行調理的麵粉放入鍋內油炸,不一會功夫,軟嫩酥脆的蚵嗲就出爐囉!
美味推手-陳老闆娘
 蚵嗲裡還有加肉燥,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蚵仔的腥味。不喜歡蚵仔的人,也可以來吃看看醬料黏稠度適中的涼麵!

酥包
店齡:12年
地址:嘉義市公明路293號
營業時間:15:00-19:00
電話:
招牌:紅豆酥包
 酥包共分四種口味,像紅豆跟地瓜,董太太還加入了麻糬增添口感、降低甜度,而高麗菜搭配絞肉、玉米則是採用罐裝玉米加入黑胡椒提味,外層再包上薄薄的麵粉皮油炸,外型小巧、香脆。
美味推手-董太太
 咦?怎麼沒放照片?!原本老闆娘想走低調路線,在小編一再請求下才接受採訪,因此想看照片的人,不如就親自到店裡去看本人,順道嚐嚐酥包的滋味!

彰化肉圓
店齡:40年
地址:嘉義市成仁街100號
營業時間:15:30-22:00
電話:
招牌:肉圓
 簡單的小店面,透過第二代陳老闆的經營,傳承著彰化肉圓舊時滋味。用番薯粉自製的外皮,包著竹筍、胛心肉做成的內餡,淋上醬油膏、糯米做成的甜醬,以最簡單的做法,呈現肉圓原始風味。
美味推手-陳老闆
 雖位於小街道內,也沒有太多裝潢,店家的肉圓卻陪伴不少嘉義人成長,而這種滋味,正是老店令人眷戀之處。

阿發雞排
店齡:10幾年
地址:嘉義市民權路中正公園旁
營業時間:16:00-21:30
電話:0931889649
招牌:雞排
 選用新鮮雞胸肉自行醃製的雞排,每塊重量大約五、六兩,裹粉時張老闆還會等到確定麵粉與肉完全密合後,才入鍋油炸。金黃酥脆的外皮,因裹的粉較薄且均勻,一口咬下便能嚐到雞排的香嫩。
美味推手-張老闆
 因應一般人食用習慣,店家會將雞排剪成塊,但老闆也建議大家,若是想吃到雞排原汁,就保持原樣食用吧!

優佳鹽酥菇(已結束營業)
店齡:半年
地址:嘉義市中正路500號
營業時間:13:00-21:30
電話:05-2228181
招牌:炸杏鮑菇
 不同於一般炸杏鮑菇,在這裡你可以嚐到近似王子麵口味的炸杏鮑菇!陳老闆透露,除了胡椒鹽有王子麵口味,沾過特製醬油膏的東石杏鮑菇,以粗顆粒小麥麵粉包裹油炸後,滋味更令人難以抗拒。
美味推手-陳老闆
 雖然埔里杏鮑菇較有名,但仍選擇就近取用東石杏鮑菇,感覺較為新鮮,並將杏鮑菇切成固定大小,方便一口食用!

廟前地瓜酥
店齡:2年
地址:嘉義市國華街與延平街口
營業時間:14:30-18:00
電話:0916243537
招牌:地瓜酥
 由羅老太太傳給女兒及女婿經營的小攤子,雖然只賣地瓜酥及芋頭餅,卻能受到顧客喜愛,原因除了裡頭嚐得到水林地瓜或大甲芋頭的軟嫩,店家裹粉厚度也恰到好處,趁熱食用香酥誘人。
美味推手-羅老太太
 堅持不添加防腐劑、酵素等化學原料,且每天現做現炸,就連油炸的麵粉也是當天現調,吃素的人也可食用!



巨報美食 於2009年7月14日 發表 累積人氣(5133)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