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嘉義美食首頁

搜尋

 杏仁美食大搜尋   分享至        
   分類:各式點心
記者╱王薏茹報導 本內容刊登於巨報992期八版 96/8/17~8/20
 眼前這一粒粒褐色的杏仁,有沒有很眼熟呢?其實杏仁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膽固醇,又有預防心血管疾病、養顏美容等功效。究竟日常生活中,有多少杏仁製品,跟著小編一起來瞧瞧!
靜思書軒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民生路2號(大林慈濟醫院大廳右側)
營業時間:一至五8:00-18:00,假日8:00-17:00
電話:05-2648000轉5282
 有著濃濃杏仁味的一口餅,融入有機、健康養生概念,不添加乳化劑、化學香料、氫化油脂、色素、防腐劑等物質。只能保存八個月的杏仁一口餅,強調真材實料,還有香鹹口味可供選擇。小小的餅乾,吃起來不沾手又能一口解決,適合拿來當零嘴,又不怕亂吃零食傷身!
炭燒杏仁茶
店齡:70年
地址:南門圓環附近
營業時間:5:30-10:00
電話:
 說起這間老店,相信不少嘉義人都知道,小編當然不能錯過囉!將杏仁磨過後加上米,再用炭火的溫度慢慢煮。淡淡杏仁香,比起一般杏仁粉泡出的茶,還要順口且無刺鼻味。坐在攤子旁塑膠椅上,一口杏仁茶、一口油條,搭配得剛剛好,而加蛋後的杏仁茶,口感較濃郁,也值得一試!
綠豆露、杏仁露
店齡:約40年
地址:嘉義市光彩街與吳鳳北路口
營業時間:7:30至賣完收攤
電話:
 原本在北社尾販賣、近幾個月才搬到東市場的杏仁露,由阿嬤製作,阿公負責販賣。玻璃櫥櫃裡,一碗碗白色的杏仁露,外表看似果凍,吃起來又軟又Q。為了保持冰涼的最佳口感,特地用大冰塊直接冰鎮!除了沿襲古早手法製作杏仁露,也有賣綠豆露,即使買回家冰過後,口感依然好吃。
東市楊桃冰
店齡:80年
地址:嘉義東市場內
營業時間:7:00-18:00
電話:0922827331
 這家老店除了楊桃冰加汽水,還賣杏仁冰、洛神花茶、靈芝仙草茶等。講求用料實在的杏仁冰,利用杏仁磨成粉後,加水煮成漿。原本小編看到杏仁冰時,還真以為是冰勒!原來是指冰過的杏仁茶。而老闆娘還將店內飲品使用的食材,如靈芝、杏仁等,封在攤位上的透明罐內,有機會可以注意看喔!
新台灣餅舖
店齡:60年
地址:嘉義市中山路294號
營業時間:8:30-22:30
電話:05-2222154
 由台式喜餅延伸出來的水晶杏仁餅,用澱粉、杏仁粉、蛋、奶粉、糖、酥油等做成內餡,吃起來不像豆沙餅一樣有膠質感,而是鬆散的粉狀。儘管食用時,須用手接住掉落的餅屑,但入口後淡淡的杏仁香味,在嘴中慢慢散開,加上白芝麻的香味,更添口感。
杏仁露
店齡:12年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與友愛路口(博愛國小旁)
營業時間:10:00開始,夏至19:00,冬至17:00
電話:
 屬於三、四年級生的童年記憶,入口後有杏仁清香味道。從小吃到大的老闆感嘆著說,店內的消費群,多為三十歲以上顧客,現在小孩愛喝紅茶、綠茶,對杏仁露也比較陌生。其實杏仁露如同外表般,白得很單純,形狀也很簡單,一口吃進嘴裡,還能嘗到古早清爽好滋味!
商品追追追:
 除了上述店家,杏仁也隱藏在許多商品裡呦!除了方塊酥有杏仁口味外,就連小編愛吃的三角巧克力,都有它的蹤跡。不管是直接吃完整的杏仁,或是藏在巧克力內的小粒杏仁,都令人愛不釋手。


巨報美食 於2009年3月5日 發表 累積人氣(7185)   

 

最新文章

小巧米糕 飽足感十足
美味蛋包飯 味蕾層次變化多...
B咖配菜出頭天
來碗鍋燒意麵 簡單又暖胃
高纖地瓜 點心好多變
雞蛋糕一袋在手 人人搶著吃...
喔嗨呦! 吃Brunch早...
萬聖節 南瓜美食最應景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獨吞吧! 吃個人火鍋最過癮...
 

文章分類

傳統美食
各國料理
麵包西點
各式點心
飲品冰品
餐廳美食
健康素食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

巨報 LINE ID碼:2831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