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選對雷射 享受蛻變後的美麗   分享至        
選對雷射 享受蛻變後的美麗
口述╱傅玉良醫師 記者╱駱映妤整理報導
 夏天到來,許多人為了展現最健康有活力的自己,都想利用時下最流行的微整型帶來好氣色,例如天使光除斑點、光纖雷射除毛及亮白肌膚,或是用美白針打擊暗沉膚色等,讓自己更顯得年輕有朝氣!至於能不能達到自己的期盼,專業醫師的經驗和技術相當重要,如果對醫學美容或健康有任何疑問,歡迎讀者可以來信或寄e-mail請教有多年經驗的微整型外科專家-傅玉良醫師,尋求專業的建議,傅醫師除了有微整型、外科專業證照外,同時也是心血管外科及乳房外科的專科醫師。

Q一:微波拉皮溫和有效,凍結年齡重返青春
歐巴桑╱52歲╱家管
 隔壁鄰居去傅林做過微波拉皮,她說就像做臉一樣,偶爾做個修護一個月打一次,半年以後皮膚就會變得又緊緻又白嫩,剛開始聽她說我還不信,叫她不要浪費錢,因為雖然前幾個月看起來皮膚是有白一點,不過皺紋還是鬆鬆的。最近再看見她,發現她的雙下巴不見了!整個臉好像小了一點,最重要的是看起來不會有粗皮粗皮的感覺,反而像個富家太太,所以我叫女兒幫我寫信來問你,我們鄰居做的那個微波可以讓雙下巴變沒有嗎?因為我最困擾的就是雙下巴,雖然女兒說圓滾滾很福相,但每次照鏡子都覺得自己的臉已經快垂到胸部了,只要不是很痛或需要開刀的療程,可以把皮膚弄緊、雙下巴變不見我都願意,所以到底要做什麼才好呢?

傅醫師怎麼說?
 會造成臉部肌膚下垂與皺紋,是因為肌膚隨著年齡的增長,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再加上地心引力和紫外線等傷害,日積月累下來,讓固定脂肪的筋膜長期受到壓力或破壞而失去彈性,肌膚因此失去支持力形成鬆弛下垂,形成法令紋、雙下巴與淚溝。
 想要讓肌膚恢復緊緻光滑,一般使用的方法有2種,一種是傳統的拉皮手術,但手術需要施打麻醉,且傷口及疼痛感大、恢復期長,易產生皮膚變薄等副作用,因此除非是非常鬆弛的皮膚,否則不建議先採用外科手術拉皮。其實對於一般人而言,只要有良好的防曬和保濕修護觀念,在再加上簡單又輕鬆的微波拉皮,老化的現象是很容易改善的。微波拉皮利用微波振盪的原理,產生每秒四千萬次的震盪,讓體內水分子形成旋轉磨擦在表皮及皮膚真皮層產生熱能,致使肌膚膠原蛋白的立即收縮,促進膠原蛋白的更新與大量增生,進而達到緊實提拉肌膚快速年輕化的效果,不僅可以抗老、除皺、緊緻提拉皮膚,又能增厚真皮層、收縮毛孔,針對雙下巴、脖子細紋、妊娠紋都相當有效,最重要的是它完全不痛,不需要上任何麻藥,也沒有恢復期的問題,療程後就可立即上妝,方便又有持久效果,整個過程像是在做spa一樣,因此許多名媛淑女都將微波拉皮當成定期做臉療程。
 微波拉皮療程屬於溫和漸進式,正常經過四個月後就會出現明顯的效果,在不知不覺中就能夠把臉部肌膚變得緊緻光滑又有富貴相,是相當符合現代人的療程,只要利用一些小花費,再加上正確的保養觀念,就可以輕輕鬆鬆讓自己活得美麗有自信。

Q二:油切雷射清除滿面油光,加強保濕不怕乾
巧巧╱22歲╱大學生
 我最討厭夏天,每次一到夏天我的T字部位就會出油,包包裡隨身都要帶吸油面紙,我的臉有多油?油到面紙貼在臉上都不會掉下來,就算努力吸油還是沒有改善,網路上說有種油切雷射可以減少油脂分泌,但有個問題是我的皮膚雖然夏天油,冬天卻又剛好,所以如果做了油切電射,會不會夏天不出油了,到冬天反而變很乾了?還有想請問油切雷射的原理是什麼?還有,想再確認一下做了雷射後會不會到冬天皮膚就變得又乾又敏感?

傅醫師怎麼說?
 肌膚受到天氣與環境的影響,很容易在臉上泛起陣陣油光,尤其夏天氣溫高升,肌膚分泌油脂的速度隨著氣溫而攀升,平均溫度每上升一度,皮膚就會增加比平常多10%的皮脂分泌量,如果這時候皮膚的保水度不夠,皮脂腺更容易大量分泌油脂,以防止水份蒸發,於是就會產生油光滿面的情形,過度分泌的皮脂腺,除了容易造成毛孔粗大和阻塞外,還會形成粉刺和痘痘等問題。想要有效解決臉部出油問題,除了建議使用油切雷射,還必須加強清潔及補充皮膚足夠的水份。
 目前巿面上有一種最新的二極體雷射,這種波長的雷射可穿透皮膚深入到真皮層中,直接破壞皮脂腺的結構,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真正達到減少出油量的目的,所以稱之為「油切雷射」。根據醫學研究報告臨床經驗顯示,接受一次油切雷射治療約可減少20%的出油量,若每隔二至四周,連續接受三次以上的油切雷射治療,則可讓皮膚出油量達到正常,或至少減少一半以上,並可維持效果達一年左右。當肌膚出油量過多時,也就表示肌膚有缺水問題,油切雷射治療主要是要讓皮脂腺收縮,減少肌膚的出油量,因此在使用油切雷射解決出油問題的同時,也必須加強肌膚的保濕能力,讓肌膚的油水達成平衡,如此,夏天就不用擔心出油過多,冬天也不怕引起乾燥或敏感。
 這位讀者提出了一個很好的問題,的確如果雷射施打過多,又沒有做好適當的修護就容易造成肌膚敏感,因此找尋專業合格的醫師做詳細諮詢,並做好療程適當的調整,這樣雙管齊下做好肌膚調理,就可以在夏天保持粉嫩水亮,冬天也能夠達到保濕均衡的狀態。

Q三:1064淨膚雷射除深斑,清楚諮詢先試作
美玲╱31歲╱會計
 之前在台北工作時,有去英爵診所找吳英俊醫師用1064淨膚雷射治療我臉上的斑,打完後一個月臉上的斑有擴散跟加深的現象,吳醫師說這是正常的深斑代謝現象,整個代謝完需要三、四個月,建議我代謝完後再去打第二次。因為個人因素,我現在已經搬回嘉義跟家人住,我想請問傅林有1064淨膚雷射嗎?不曉得打第二次會不會也出現反黑現象?我在英爵做一次是五千,那傅林又是多少錢?

傅醫師怎麼說?
 1064淨膚雷射是相當溫和的除斑雷射,該雷射是在基本的銣雅鉻雷射上加強能量輸出,使能量輸出更均勻,並改良波形及加寬脈寬,因此能夠到達真皮層破壞黑色素,銣雅鉻雷射不會在施打部位造成傷口,而且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結合了柔膚回春的附加效益,在治療斑點的同時,也幫肌膚做全面性的改善,讓肌膚能緊緻提拉,有效改善毛孔粗大、粗糙,與膚色不均等問題,達到柔膚回春的功效,而且1064淨膚雷射術後不會在施打部位造成雷射痕跡,也沒有恢復期問題,術後可立即上妝。
 舉凡像曬斑、雀斑、老人斑、肝斑及顴骨斑都適合使用1064淨膚雷射來治療,從這位讀者來信描述,臉上斑點應是屬於深層斑,在初期第一、二次治療後,深斑會逐漸代謝到皮膚表層,這個時期斑點會呈現擴散及上浮的現象,深斑色素被帶到皮膚表層,會讓人有錯覺以為斑的顏色變深反黑了,但其實這只是正常的深斑代謝現象,大約只要再經過3-6次的治療後就能淡化50%-80%的斑點。吳醫師給了讀者好的觀念,除斑後的確需要好好修護,一定要等到斑點代謝到表層後再做第二次才有效,因為沒有實際看到這位讀者,無法確認第一次術後斑點的代謝情況,因此無法判斷施打第二次後會發生哪些情況,但以大部份人而言,當第一、二次斑點代謝到表層後,接下來治療第三、四次後斑點就會縮小變白,不需太擔心會有反黑現象,建議還是要先門診諮詢,確定斑點的恢復狀況再接下去治療。
 每家診所療程價格都有所不同,而且還要視每個人所需療程次數來決定,最好還是親自諮詢仔細了解才恰當,建議在進入正式療程前可以先體驗試作,確定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平均每次試作價大約在一千多元左右,讀者可多方查詢比較再決定。

小編愛美碎碎唸
 肌膚難伺候,夏天怕出油、冬天怕乾燥,打了雷射又怕反黑沒效果,像這樣動輒得咎的惱人問題還是交給專業的傅醫師處理吧!夏天出油用油切雷射要如何不怕冬天乾燥?打了除斑雷射要如何不怕反黑又有效果?有時候你以為很嚴重很難處理的問題,到了傅醫師手上就跟吃碗滷肉飯一樣簡單,不過還是要再三強調,解決問題的最根本就是要遵從專業醫師的指示,只有這樣才能帶你逃離問題肌膚的惡夢啊!

醫學抗老諮詢專家:傅玉良醫師
如有任何問題,可打傅林諮詢專線:05-2716666
信箱:gbonews@gmail•com
網址:www•fulin-beauty•com
本專欄將定期專訪專家免費為讀者解答,歡迎讀者踴躍來函詢問。


巨報新聞 於2012年6月21日 發表 累積人氣(4975)   
 

最新文章

華商學生秀創意 模特兒吸睛...
國際廚藝奪雙金 光耀我嘉
秋高氣爽 好臉色好幸福
違規小廣告 最高罰1200...
交趾陶門牌DIY 東川里動...
勇敢反毒 巡迴電影來「嘉」...
「灶」做不誤 莊聲作灶一甲...
媒體人汪用和 分享溝通小撇...
環保小尖兵 植樹減碳
節能減碳 雲嘉南管理處打造...
 

文章分類

社會
鄉鎮
生活
休閒
科技
健康
就業
趣味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