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慶婦女節 生命故事令人動容   分享至        
慶婦女節 生命故事令人動容
嘉義在地報∼巨報編輯部╱整理報導
 為慶祝3月8日婦女節,嘉義市政府於7日上午在市府中庭舉辦「認真100微笑 1 Women幸福101」慶祝活動,透過影片記錄著11位女性樂觀、堅忍奮鬥故事,更有人現身說法,分享單親、抗癌心情點滴。
 「好感動!」看過影片的人,都為之動容。影片中展現了抗癌鬥士林翠枝阿嬤(樂觀)、泰國籍新住民配偶楊泰玲(自信)、大陸籍配偶王鳳英(包容)、保母江燭英(慈愛)、照顧服務員吳素杏(關懷)、財團法人私立修緣育幼院院長李銘珠社工(愛心)、嘉義市欣願福利協會總幹事,同時也是單親代表陳玉玲(堅韌)、嘉義市復康巴士司機林姿儀(熱誠);身心障礙代表黃怡慎(感恩)、清潔隊水溝班班長翁阿菜(奉獻)、女性志工代表-許陳秀英(回饋)。
 活動中,陳玉玲總幹事及林翠枝阿嬤也上台分享她們的心路歷程。陳總幹事說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單親媽媽,93年先生因病驟逝後,讓她首度瞭解何謂心如刀割,也因此消沈近1年的時間。後來看到孩子的不快樂,雙親的白髮,才驚覺沒有快樂的媽媽就沒有快樂的孩子,毅然走出傷痛,因為深刻體認到單親的艱難困苦,更進一步站出來幫助同樣單親的家庭。她笑中帶淚的說時間不能帶走心中的傷痛,但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身上的擔子會一天天減輕,喜悅也會一天天增長,只要樂觀、堅強,沒有度不過的難關。
高齡77歲、身罹肺腺癌第4期的林翠枝阿嬤也以滿懷感恩、開朗的心情述說丈夫、兒女因病痛離世,自己同樣罹癌的遭遇,讓她體認到人生無常,轉念以樂觀的態度開始學氣功、運動、種菜。一回唸國中的孫子提及學校有繪畫課,隨口問可不可以一起學,從此開啟了她繪畫的新天地。不僅和國中生做同學,認真的投入更出版畫冊,也不斷以自己的經歷開導同樣面臨人生低潮的人。阿嬤說分享讓別人開心自己也歡喜,相信身體的細胞也會健康,因為對待身體就好像教孩子一樣,不論好壞都要愛惜。樂觀開朗的態度,讓在場所有人感動不已。


巨報新聞 於2012年3月8日 發表 累積人氣(10841)   
 

最新文章

華商學生秀創意 模特兒吸睛...
國際廚藝奪雙金 光耀我嘉
秋高氣爽 好臉色好幸福
違規小廣告 最高罰1200...
交趾陶門牌DIY 東川里動...
勇敢反毒 巡迴電影來「嘉」...
「灶」做不誤 莊聲作灶一甲...
媒體人汪用和 分享溝通小撇...
環保小尖兵 植樹減碳
節能減碳 雲嘉南管理處打造...
 

文章分類

社會
鄉鎮
生活
休閒
科技
健康
就業
趣味
 

 

 

服務專線:05-2831118 傳真服務:05-2830157 求職客服信箱:gbonews@gmail.com
上班服務時間:週一至五08:30∼18:00╱週六09:00∼17:00
本網站享有著作權,禁止侵害,違者必究